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

学会这道菜,老公每天都按时回家了!

分享一道好吃好看、营养又美味的家常菜,它的特点就是口感非常的鲜美,用来拌面条、拌米饭都非常的受欢迎,不管是大人还是孩子都非常的喜欢,自从学会这个做法,老公和孩子天天点名要吃,做法也是非常的简单,一看就会,话不多说,下面看看是怎么做的吧。


1、首先准备两个西红柿,把外皮去掉,然后再把它切成小块。(关于去西红柿的方法有两个,一个就是在表皮打十字花刀,用开水烫一下就能把皮剥掉。另一个方法就是用勺子把西红柿的表皮全部都刮一遍,然后再把西红柿切十字刀,顺着切口把皮剥下来)。


2、一把白玉菇洗净之后,放进开水锅中焯一下水,焯水的时候往锅里加一勺盐,焯水一到两分钟之后,把它捞出沥水,放在盘中备用。


3、再准备三个鸡蛋,把它搅散放进油锅中,煎至定型呈现金黄色,然后铲出,放在一旁备用。


4、接下来起锅烧油,油热之后下一把蒜末和一把葱末,用大火曝出香味,然后把西红柿丁放进锅中,加一勺盐,这个时候加盐,能够快速炒出西红柿的汤汁。


5、等到西红柿出汁的时候,把鸡蛋和白玉菇放进锅中,再加一勺麻辣鲜,一勺蚝油,一勺生抽,最后再加入半勺白糖提鲜,把所有的食材翻拌均匀,使汤汁渗入到金针菇和鸡蛋的里面,就可以关火出锅啦!


6、装盘之后再撒上适量的葱花调色,美味即成,这样做出来的家常菜色香味俱全,这道菜带有汤汁,用来拌面条或者拌米饭,都非常的美味,非常的好吃,营养也是特别的丰富,如果您喜欢也试试做吧。


食材清单:

(西红柿两个,白玉菇一把,鸡蛋三个,葱蒜适量,盐适量,油适量,蚝油一勺,生抽一勺,麻辣鲜一勺,白糖半勺)

烹饪小贴士:

炒出来的鸡蛋想要口感嫩滑好吃,在鸡蛋液下锅定型后,就要赶紧的关火铲出,避免煎老影响了口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